回收二明骨架子💀♻️

怪点子又跑出来丢人了

【药许】桃花扇



 *背叛场景再现x但请勿于原著中的场景match!!!

*您的好友【高中语文老师许愿】已上线

*ooc小王子就是我x极短预警xxx


  面对药不然的背叛,许愿顿时感觉心中有什么东西一落千丈,跌进深不见底的黑暗。他微怔之后,却只是冷笑一声:“我可真是‘白练无情,送君王一命’啊。辛苦你了,药二爷。”自己曾经信任他,把他当哥们儿看待,甚至把自己的后背都交付与他了。结果他药不然居然在一切即将水落石出的时候在背后生生捅上一刀!

  很疼吧。

  纵然鲜血飞溅,而所有的疑问也都有了答案。就像拼图上那些残缺的部分终于被补上,找到了归宿,然而拼出的图案却不尽人意。

  曾经的模模糊糊,一路的寻寻觅觅,不断的上下求索……许愿咬着牙徒手拨开层层云雾,本以为真相会愈加清晰,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!

  好一个措手不及啊药不然。许愿冷眼盯着药不然,敌众我寡,叛徒就在眼前,昂着他那仿佛沾有血污的脸。“我还能拿他怎样?”许愿自嘲道,从牙缝里挤出一句:“雾里看花花非花,水中望月月非月。”

  “是非真假假亦真,善恶正邪邪亦正。对吧大许?”药不然佯装顺理成章地对出下句,心里却对许愿刚刚引用的《桃花扇》里那句烙印颇深。谁都知道下句是什么,就是心照不宣。

  “伤心煞煤山私幸,独殉了社稷苍生。”整篇文若是用一个词概括,那恐怕就是“悲愤”了。极度的悲伤和愤恨。

  药不然的眼神忽然越过许愿,嘴角动了动,眼中的苦涩又转瞬即逝:“哎,大许你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,那我们以后就再无信任可言了呗。”

  明知故问。

  许愿也懒得再注意他微小的变化:“在我琢磨出你身份的那一刻,它就没了。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