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收二明骨架子💀♻️

怪点子又跑出来丢人了

【露中】子在川上曰:“船都去哪了?”

*段子,OOC高亮
*孔子孔子你别哭♪
*露哥找老王毁文言文系列

  最近,伊万心血来潮来找王耀学文言文,王耀随手抄起手边的一本《论语》,说:“好,我念几句话,你来试着翻译一下。”

  “好~万尼亚已经准备好啦~”

  “好,那开始咯,”王耀抿了口茶:“子曰:‘朝闻道,夕死可矣。’”

  伊万:“孔子说,早晨抽个SSR,晚上死了都值!”

  王耀:“子曰:‘古者言之不出,耻躬之不逮也。’”

  伊万:“孔子说,那些年立过的flag,都狠狠打了脸。”

  王耀:“季文子三思而后行。子闻之,曰:‘再,斯可矣。’”

  伊万:“季文子这个人可能有晚期纠结症,凡事都要反复思考,才能下决断去做。孔子说,差不多得了啊。”

  王耀:“子曰:‘学而时习之,不亦欲说乎?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?人不知而不愠,不亦君子乎?’”

  伊万:“孔子说,我爱学习,学习使我快乐,我爱交友,朋友也使我快乐,如果你不懂我,我也不会怪你,总之我真的很棒哦!(嗯,万尼亚也很棒!)”

  王耀:“宰予昼寝。子曰:‘朽木不可雕也,粪土之墙不可圬也;于予与何诛?’”

  伊万:“徒弟宰予大白天睡懒觉,不起床。孔子说…呃…前面的万尼亚听不懂耶…总之就是先省略一万字,最后来一句,气死宝宝了!”

  面对王耀一张内心波澜表面无比冷漠的脸,伊万也表示我很淡定。

哈?万尼亚翻译的没毛病啊!

评论(4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