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收二明骨架子💀♻️

怪点子又跑出来丢人了

万尼亚有快速结束古文的特殊技巧☆

*果然我实现不了日更x【那就不定期吧x】OOC高亮,段子
*发现烂尾x



  今天也不知王耀哪来的兴致,要和伊万背古文。

  “伊万,来来来,你不是自认为你的汉语很牛bi吗,今儿个咱背古文,我说一句,你接一句。”

  “小耀……可万尼亚没背过古文啊……万尼亚不想……”还没等伊万说完,王耀就打断他:“哎哎哎,甭说那些没用的,你可听好了啊。金溪民方仲永,世隶耕,仲永生五年,未尝识书具,忽啼求之——”

  “父不给。”伊万脱口而出。

  “嗬!你这小熊崽子有能耐了啊你!得了我换一个。”王耀晃着脑袋又说:“六国破灭,非兵不利,战不善,弊在赂秦——”

  “赂秦而被捕,破灭之道也!”伊万还假装严肃。

  王耀心说死熊你玩我是怎么,又换了一篇:“王授璧,相如因持璧却立,倚住,怒发上冲冠——”

  “秦王曰:‘且撞’。”伊万一边说,还一边往王耀那边瞥,成心逗他。

  “别说他怒发上冲冠了,我也要怒发上冲冠了!”王耀压着火,又说道:“邹忌修八尺有余,而形貌昳丽。朝服衣冠,窥镜,谓其妻曰:‘我孰与城北徐公美——”说完还故意看了伊万一眼。

  伊万坏笑着回:“其妻曰:‘君不能及徐公也’~”

  “伊万!你是不是成心跟我斗气?”王耀走过去上来就捏伊万的小肉脸。

  “诶呦~小耀~疼疼疼~”伊万故意用他那软软糯糯的娃娃音哀嚎。

  “哼!你招还是不招?”王耀没松手,反而又加了几分力气。

  “万尼亚招!万尼亚招!万尼亚只是想赶快结束这个‘游戏’,才没有要成心逗.小.耀.玩.啦~”说完,伊万还俏皮地对王耀眨了一下眼睛。

  “你你你!就不依你!继续玩!”王耀脸上的红晕已愈来愈明显:“从小丘西行百二十步,隔篁竹,闻水声,如鸣佩环,心乐之,伐竹取道——”

  “此路不通,遂绕行~”伊万说出来都不过脑子。

  这回王耀也笑了,他又深情地吟诵道:“明月几时有,把酒问青天,不知天上宫阙,今夕是何年——”

  一看王耀笑了,伊万更是得寸进尺:“青天说距离太远,听不见~”

  “晋太元中,武陵人捕鱼为业,缘溪行,忘路之远近——”

  “于是失联,太守遣人寻之,未果,后遂无问津者。”伊万说着自己都在笑,王耀更是差点儿把鼻涕乐出来。

  “噫吁嚱,危乎高哉!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——”

  伊万还真不含糊:“太高,不想爬~”

评论(2)

热度(27)